漳州市召开专题座谈会 部署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zz.fjsen.com  2019-03-14 08:58:4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传达贯彻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精神,落实省住建厅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工作。日前,市城市管理局牵头组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工作座谈交流会,共同会商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工作。

会上,芗城区、龙文区、高新区及漳州环境集团有关部门领导,分别介绍2018年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及新一年工作计划。市环卫中心就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作具体部署。根据安排,今年将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分类相关配套,包括建设2座生态流转中心、150座垃圾屋、建筑垃圾处理场、有害垃圾收集桶,引进智能APP垃圾分类管理系统。2019年计划在芗城区、龙文区、高新区各建成3条、2条、1条生活垃圾分类收运示范线路,建成一批示范单位、学校及小区等。

会议强调,要加快硬件设施的建设,如垃圾屋建设、末端处置设备投入等,确保后续工作的良性开展;要加大处罚力度,把法规用足,让法律法规为垃圾分类工作保驾护航;要加强宣传,重视垃圾分类教材、视频、宣传资料的制作,加密宣传量,打出宣传组合拳;要提升站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市级主管部门要做好牵头,调度各方力量,向市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陈静)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