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南坑镇第四届枳实花节暨茶王赛16日举行

zz.fjsen.com  2019-03-14 09:34: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阳春三月,竹香雪海,南靖县南坑镇葛竹的枳实花如约开放了。3月16日上午,“南坑镇第四届枳实花节暨茶王赛”将在南坑镇葛竹村举办,欢迎四面八方的朋友前去观赏。

届时,这里还将举行醉美南坑摄影展、音乐演出、汉服表演、抖音比赛、农体活动赛事、“茶王赛”、“摄影赛”颁奖典礼等一系列活动。

如何前往?从漳州市区到南靖县南坑镇葛竹村约75公里,自驾需2小时左右。从南坑镇开始约有25公里的山路,路窄弯多坡陡,请注意行车安全。抵达葛竹村,映入眼帘的就是枳实花飘满乡间小道,覆盖了旧屋残瓦,香味扑满了村庄,如诗如画。枳实花在3月中下旬开放,花期大约为15天。

除了赏花,穿过葛竹村,继续往里走1.5公里,便是WiFi茶园。茶树新芽布满万亩茶园时,你会不会也想站在最高处俯瞰满山绿意?

到葛竹一定要去趟西溪源头。作为一个饮着九龙江水成长起来的龙江人们,没有理由不来亲眼一探母亲河的源。西溪源头就静静地流淌在葛竹与平和县东槐村交界处科岭头的大山脚下,小溪边矗有一块八吨多重的巨石,刻着“九龙江西溪源”六个大字。西溪源头由十多股山泉水汇聚而成,其水质清澈甘甜。(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徐南杰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