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绿色金融 邮储银行漳州分行支持污水处理

zz.fjsen.com  2019-03-18 09:28: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嘉园(东山)水处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0月23日,主要经营范围为污水工程设计、施工、运营及投资建设。为加快福建省近岸海域汇水区域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工作,改善水环境质量,2017年底省政府要求各地市应在2019年前完成提标改造工作,污水处理设施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嘉园(东山)水处理有限公司按照政府要求,拟进行污水处理题标改造工程,总投资较大,资金不足。

雪中送炭 巧解燃眉之急

2018年漳州分行了解到企业资金紧张,及时向省分行反馈,积极做好前中后台、省市县联动,共同开展平行作业,通过现场走访,掌握企业经营情况及改造计划安排,为企业增加授信的融资方案,最终给予企业增加授信,为企业污水处理改造题标工程提供了资金保障。同时,漳州分行还为该企业提供代发工资、为员工办理信用卡等业务。

成效显著 助力绿色生态

嘉园(东山)水处理有限公司在漳州分行支持下,已顺利完成改造工作,目前污水出水水质已由一级B排放标准提升为一级A排放标准,氮和磷的去除率由30-40%提高至70-90%。厂内绿化浇灌、设备冲洗、部分配药均采用回用水,大大节约水资源,同时减少城市污水对农副产业和海域城市环境的污染。

据悉,排污贷作为漳州分行重点业务发展,截至2019年2月末,累计发放8775万元,结余7601万元,结余量名列全省前茅,资产质量良好,现无出现逾期、不良等现象。

下一阶段,漳州分行将持续做好优质、特色行业深入调研开发,加快做好节能环保行业产品推广,通过省市县、前中后台联动,做好辖内污水处理等节能环保重点行业深入研究,全面把握行业政策动态、企业经营模式及运作规律等,进而做好节能环保行业重点产品客户准入标准把关,实现业务规范操作,精准营销目标优质客户,实现批量开发,并通过针对性、差异化方式,提升客户综合金融服务能力。(邮储银行漳州分行)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