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画家团队重走“春至诏安”全国油画名家创作之路

zz.fjsen.com  2019-03-20 11:22: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曾小玲出席仪式并向参加活动的艺术家代表授旗。

东南网漳州3月20日讯(通讯员 吴楠 文/图)3月15日,由诏安县委宣传部、县文联主办的“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诏安县美术工作者重走“春至诏安”全国油画名家创作之路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春节期间,中国美协主席、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带领一批全国油画名家莅临诏安写生创作,足迹遍布诏安沿海、山区、平原的多个乡镇,短短五天内创作了91幅精品力作。

为深入学习“春至诏安”全国油画名家俯身大地、深耕艺苑的艺术精神,启动仪式后,诏安的画家团队将重走全国名家诏安写生创作之路,以他们为榜样,创作出一批扎根本土,深植时代,有精神高度,有文化内涵,有艺术价值的新作。

“要深入生活、贴近生活、扎根生活,从生活当中汲取艺术的力量,艺术的素材。所以我们就精心准备了这次活动,也号召了诏安本土的一些画家积极来参与这样的一个活动。我们诏安是书画艺术之乡,书画的氛围非常浓厚,而且诏安又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山美水美,还有我们城也美,所以我们要用手中的画笔来把自己的家乡描绘地更加美好,创作出一批有力量、有高度、有厚度的好作品。”诏安县美协主席沈逸舟表示。

“党有号召,文艺工作者就要有行动,全县的文艺工作者社团都必须立即行动起来,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做好本土资源的了解,立足时代创作出一批有时代意义的、艺术内涵的、精神高度的作品,以响应总书记的号召。”诏安县文联主席李辉山说,这一次的启动仪式不仅是诏安画界的一个启动仪式,也是诏安整个文艺系统的一次再动员,各个文艺家协会的文艺工作者都要用他们各自的艺术语言做好时代的讴歌,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用明德引领风尚。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