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大一项目入选教育部高校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

zz.fjsen.com  2019-03-25 16:46: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5日讯(通讯员 刘红旗)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结果,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申报的课题《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考核机制研究》入选2019年度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重点选题)。

近年来,闽师大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不断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实践教学、育人空间、特色项目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资助单位。学校深挖地方红色资源,共育时代新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成果获得福建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被列为福建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生“地方红色文化+”培养模式的建构与实践》获得福建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承担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重点选题)和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团队择优支持计划项目(重点选题)各1项,获批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1个。

据悉,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2019年,全国共立项重点选题50项。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