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研究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等工作

zz.fjsen.com  2019-03-28 09:42:0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

3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邵玉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性,遵循金融发展规律,优化金融市场体系,完善地方金融监管,推动我市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完善金融服务,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抓好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金融服务功能,让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要加强地方金融体系建设,规范发展新型金融机构和业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助推新兴产业发展。要深化金融改革开放,持续提升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成果,突出推进漳台金融合作先行先试,为加快金融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要坚决防范化解风险,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突出抓重点、早预防、严监管、强能力,健全金融监管体系,持续压降不良贷款,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通知》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抓好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整改,更好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要务实推进基层减负,加强思想教育,树立正确政绩观,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重点整治文山会海问题,把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要激励担当作为,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大力营造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压实压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建立市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加强问效问责,确保取得实效。

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规定》《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精神

3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邵玉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了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在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规定〉的通知》上的批示精神,强调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经济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规定》;按照于书记、唐省长批示要求,及时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精神,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把党的领导贯穿高质量发展全过程,确保中央、省委经济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全面履行好领导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推动党领导经济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主动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好“六稳”部署,全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及时准确全面宣传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精神,强调要学以明责,深刻领会《规定》要义,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努力提高全市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充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严抓细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突出问题导向,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关口;突出风险防控,全力化解风险,消除安全隐患;突出全程监管,着力在网格化、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监管上下功夫,擦亮漳州“中国食品名城”金字招牌。要从严从实,扛起食品安全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原则,严格考核问责,严肃责任追究,推动食品安全责任落实。(记者 张俊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