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雷锋精神进海关 弘扬新风我先行

zz.fjsen.com  2019-03-28 19:02: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正值“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纪念日之际。3月27日上午,全国学雷锋宣讲报告团坐客东山海关,以专场的形式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学雷锋精神专题讲座,县委副书记洪维椿、东山海关近60名关员等参加讲座。

讲座以“做新时代雷锋,为祖国添光彩——学雷锋,做新时代海关人”为主题,分为“雷锋生平及时代意义”主题致辞和“雷锋,我人生的路标”“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两大专题,由雷锋精神的重要传承人和研读雷锋精神的资深专家高学敏、李天文、孙桂琴、李振魁为大家倾情讲述,通过了解雷锋辅导的学生孙桂琴童年时期与雷锋之间的故事点滴,让大家近距离地感受到了雷锋同志心系少年儿童成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情,获得全体关员的一致好评。

讲座上,全国学雷锋“两会”创会主任高学敏则以老海军的身份,以讲述海洋国土意识为切入点,结合长期研读雷锋精神的丰富经验和自身经历体会,畅谈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及其与海关精神的交融点,用平实又不乏生动的语言,全面而又鞭辟入里的分析,赢得在场关员的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东山海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关上下掀起大力学习弘扬雷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以及新时代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的热潮,进一步丰富“扎根海岛、甘于奉献”的东山海关精神内涵,为大力推进关区改革发展、全面深化“五关”建设提供新的更强动力。(汤志超 许方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