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秀篆镇清理淤泥垃圾 保障河道畅通

zz.fjsen.com  2019-03-28 11:16: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在诏安县秀篆镇寨坪村和河美村河段分别看到有挖掘机正在进行河道清理工作,现场有工作人员正在指挥。

据了解,为落实诏安县秀篆镇河长制专项工作推进会议的精神,促进河长制工作长效化、常态化,实现“水清、河畅、岸绿”的目标,今年2月份以来,秀篆镇党委、政府组织人员对东溪支流庵下溪上游13个河段进行组织清理整治,现已完成11个河段的清洁工作,还有河美及寨坪两个河段正在施工中,预计本周内将全部完成。

此次行动工投入90多万元,调用挖掘机3台,运土车两部,共计20余人参加,对河道内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淤泥以及其他漂浮物收集整理后统一进行清运,共清理河道30多公里,运送垃圾20多车。经过清理,河道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水污染情况得到了有效治理。

通过开展此次河道清理活动,力争以点带面,宣传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河道保护中,努力实现河渠水面无垃圾漂浮、河中无污泥堆积、河道堤岸无垃圾无杂草、河道畅通无障碍的目标。(诏报)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