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石埔村125名共产党员带头“亮牌”

zz.fjsen.com  2019-03-30 13:33:3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时时刻刻牢记宗旨,不忘初心。”3月29日,东山县西埔镇石埔村88岁高龄的老党员王添发,看着家门口新挂上的“共产党员户”标志牌,心情十分激动。当天,石埔村125名共产党员所在的118户家庭,家门口全部挂上“共产党员户”标志牌。

石埔村位于东山西埔镇西面的城乡结合部,该村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基础,积极打造“惠民品牌,石埔名片”。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村里个别党员身份意识不强,制约了党建引领力的提升。 “有些群众连身边谁是党员都不知道,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又从何体现呢?”石埔村党总支书记王鸿生对此感触很深。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身份意识,石埔村党组织广泛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决定在全村共产党员家的门头挂上“共产党员户”的牌子。这种以“亮牌”的形式,向全村人亮明共产党员身份,既可以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又可以让全体党员公开接受广大村民监督。

“党徽亮起来,我的身份也更亮了,全家都光荣!”1991年出生的党员王晓燕,毕业于厦门工商旅游学校,现在是东山一家公司的出纳。挂牌当天,她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时刻。望着以党员徽章为模板、印有“共产党员户”五个字的标志牌,她说,“虽然我党龄不长,但责任感是一样的,欢迎大家监督我。”挂牌后,很多党员纷纷表示,挂了牌子要更加珍惜荣誉,勇于承担使命,要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带头遵纪守法、履行党员责任,树立党员良好形象。

东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沈义勇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西埔镇石埔村的做法,是东山县学习谷文昌精神在乡村的延伸,是增强农村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一个探索。我们将持续从普通党员教育管理入手,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的思想引领、作风引领、素质引领、目标引领、方法引领和典型引领,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记者陈益雄张志鹏通讯员叶亦武文/图)

相关评论:

昨日,东山县西埔镇石埔村125名共产党员所在的118户家庭,家门口都挂上“共产党员户”的牌子。这个创新做法让人眼前一亮,共产党员就要敢于“亮牌”。

一名党员就是一杆旗、一盏灯;一块牌子就是一份承诺、一份责任。在我们身边,有少数党员对自己的党员身份遮遮掩掩,毫无底气,像个“影子党员”。究其原因,无非是怕群众监督,怕担当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如果连自己的党员身份都不敢认同,怎么称得上合格。所以,敢于“亮牌”,敢于亮身份,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

共产党员“亮牌”是对组织的承诺,要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的党员。党员门头上鲜红的党徽闪耀,时刻提醒他们要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亮牌”就是要亮出党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新姿态,亮出勇挑重担、身先士卒的新锐气,有效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内生动力,切实承担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共产党员“亮牌”是对群众的承诺,要做一名让群众信赖的党员。石埔村党总支要求全体党员以“党徽亮起来、党员站出来、思想跟上来、乡风带头来、群众争先来”为目标,带头学新理论、带头遵纪守法、带头热爱集体、带头勤劳致富、带头扶贫帮困、带头移风易俗、带头爱护环境、带头家庭和睦。党员这个头带得好不好,“亮牌”是一种有效的监督方式,把身份亮出来了,就要时刻接受群众的监督。从这个角度说,“亮牌”只是第一步,我们更加关注“亮牌”之后,党员带头的成效如何,群众监督的结果如何,敢于“亮牌”是一种底气,敢于“摘牌”更考验我们的勇气。(⊙尔东)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