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微信扫码盗窃 这名男子被平和法院判处8个月

zz.fjsen.com  2019-04-02 15:58: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日讯(通讯员 蓝兰 本网记者 林永清)定制微信收款二维码贴纸,覆盖到沿途经过的商家微信收款二维码上面,让消费者误扫付款码。日前,平和法院公开宣判一起利用微信扫码付款实施盗窃犯罪的案件,依法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陈某在网上定制微信收款二维码贴纸500张,自2018年8月25日起,先后到龙海、平和多地,将自己的微信收款二维码贴纸黏贴覆盖到沿途经过的商家微信收款二维码上面,让消费者误扫付款码,盗取商家货款共计人民币3819.03元。同年9月3日,陈某在平和小溪镇利用上述手段作案时,因形迹可疑被公安民警查获,并搜出其随身携带的424张二维码贴纸。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价值3819.03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综合考虑被告的犯罪情节和认罪悔罪表现,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