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被拐30岁才知道 近日他终于找到亲生父母

zz.fjsen.com  2019-04-03 08:23: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来来来,这可是我们吴家第一次拍全家福!”在诏安县公安局内,吴怀生眼眶泛红,脸上却带着花儿一样的笑容。随着“咔嚓”一声,吴怀生终于和失散了26年的儿子拍下了26年来的第一张全家福。

那么,这26年来,吴怀生的儿子哪去了?

惊天发现 30岁才得知自己是被拐儿童

小许生于1989年,来自泉州一个普通农村家庭,现在已经是一个女儿的父亲。父亲前几年得了中风,母亲一边在家照顾,一边做点零工补贴家用。

2016年的一天,他跟朋友在厦门一家KTV聚会,其间跟别人发生了点口角,互相之间推搡了几下,最后闹到了派出所。因为执法程序要求,当时他被要求抽血,录入DNA系统。

小许怎么也想不到,三年后,这件他根本不放在心上的小事,竟引出一个惊天发现。

今年2月份,小许的血样被省公安厅与全国打拐信息库进行比对时,发现其DNA数据与诏安一对夫妻的血样高度匹配,疑似被拐人员。省厅立即向诏安县局下发了核查指令。诏安县局刑侦大队民警很快便派员前往泉州实地核查工作。

“小许,你跟你父母亲到村部一下,有些情况要向你们了解一下。”村干部的通知,小许也没细想,带上父母就到了村部。“叔叔阿姨,小许是不是领养的?”民警这一问,当场让小许愣住了。他母亲也顿时呆若木鸡,半天说不出话来。

永不言弃 26年来父母一直坚持寻亲

26年前,刚刚4岁多的吴阿大跟老吴讲,要去爷爷家玩。老吴当时刚好有点事,而且爷爷家也离得不远,就让小阿大出门了。当老吴到父亲家中准备接回孩子,父亲惊恐地说孩子没来过时,他疯了一样冲了出去。

因为这件事,老吴到现在也不能原谅自己。26年来,他们从来没有停止过寻找儿子的脚步,他们相信儿子总有一天会回来的。这些年,他们通过各种方式找寻儿子的下落。儿子失踪时他们就到公安局报了案,前几年他们听说有人通过DNA比对成功找到了自己被拐的孩子,于是主动到公安局采血,提取了DNA。

阴差阳错 这户人家收养被拐男童

1993年,家住泉州泉港的许某福、黄某华一直想要个儿子。有朋友跟他们说,有人愿意将一男孩子给他们抱养,代价是给他6500元“红包钱”,他们当即就答应了。“我们真的不知道这孩子是被拐来的,介绍人给我们打包票,这孩子是人家养不起所以才不要的。”黄某华面对民警的询问,一一道出了实情,并且为自己没有多留个心眼,悔恨不已。

为了进一步确认,警方再次采集了老吴夫妻俩的血样与小许的血样进行比对,双方 DNA比对结果相似度高达99.999999%。可以确定,小许就是老吴的儿子吴阿大!

终于重逢 26年后全家终于相聚

今年3月28日,老吴夫妻俩带着一众亲戚来到了诏安县公安局。

小许出现的那一刻,母亲阿琴紧紧抱住分别了26年之久的儿子,失声痛哭。“26年了,我每天都在想象儿子长成什么样了,今天我一眼就认出了,他就是我的儿子!”阿琴擦着眼泪说道。

民警表示,小许基本可以确认就是吴阿大,但认亲的过程并不是简单地确定血缘关系,密切的家庭关系应该是建立在长期的陪伴和心理上的认可上,他们缺失了26年,不可能一蹴而就,所以他们尽可能把工作做细,尽量拉近双方情感距离,为日后的家庭融合奠定基础。“这么多年过去了,你的养父母也是误信人贩子的谎言才收养了你,他们没有错,而且他们也照顾了你26年,你一定要孝敬他们,你现在也有自己的家庭了,爸妈这边也还能自食其力,不用你做什么,唯一希望你有时间常回家看看我们。”吴怀生夫妇俩边和小许吃着饭边叮嘱着。

小许称,他的养父母年纪都大了,养父身体也不好,他此次认亲没有告诉他们,以后会找机会告诉养父母:“虽然我找到了亲生父母,但他们也是我的父母。” (导报记者 刘龙 通讯员 林彬)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