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首部原创大型情景音乐剧昨日成功首演

zz.fjsen.com  2019-04-04 08:21:0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盛唐开漳,富饶鱼米乡,九州万里河山好,等闲识得漳州样,便览尽,南国风光……”4月3日晚,我市首部大型原创情景音乐剧《花样漳州让世界听见》在市人民剧场成功首演。这场融合了交响乐、民谣、中国风、爵士、戏曲等多种音乐类型的“跨界艺术盛宴”,用宛如诗经般优美的词曲和创意十足的演绎,带领大家尽览漳州的花样风光和人文情怀,赢得现场观众赞叹和喜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副市长兰万安等观看了演出。

据悉,本次大型原创情景音乐剧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全剧共分为“思想起·回到漳州”“欢喜相对·爱上漳州的那一天”“借我八声·漳州之歌”三幕,主要讲述了来自台湾和吉林的一对青年男女,在漳州相识、相知、相许、相守,最终寻得生活真谛、开启人生新旅程的浪漫故事。随着剧情的展开,十五首流行与传统交融的精彩歌曲一一呈现,涵盖了大合唱、独唱、重唱等数种形式,剧幕交替间还匠心独运地用了一代大儒朱熹的诗词进行巧妙串联。

来自台湾的著名音乐家杨慕受邀创排了本剧,同时为漳州倾情创作了九首不同主题的城市颂歌,其中四首为闽南语歌曲。

从优美雅致的《水仙》到温情脉脉的《八声漳州》,从活泼灵动的《漳州探戈》到浪漫至极的《爱上漳州的那一天》,音乐剧以音符为纽带、以全息投影大屏为媒介,生动再现出了漳州各县(市、区)的名人名胜、风土人情以及老街巷弄的点滴温暖,亲切而有趣。“这是一场独属于漳州的音乐之旅。我们真诚地希望能把花样漳州唱给世界听,让更多人因此了解漳州、爱上漳州。”杨慕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当天,漳州城市主题曲《花样漳州》也作为音乐剧压轴曲目首次公开亮相。当气势恢宏的交响大合唱在剧场响起,极大地激发了现场观众身为漳州人的自豪感与幸福感,纷纷热情激昂地和着节拍跟着音乐一起唱。据悉,首演成功后,《花样漳州让世界听见》情景音乐剧及其主要作品还将配套“花样漳州旅游城市”系列活动,以城市文化符号之姿,在更多的城市和国家精彩唱响。(记者 蔡柳楠)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