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卫健委组织开展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

zz.fjsen.com  2019-04-04 17:30:35  赵木泉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志愿者献血后合影 吴超摄

东南网漳州4月4日讯(通讯员 赵木泉 黄建加 本网记者 陈志远)4月3日上午,漳州市卫健委、龙文区卫健局联合有关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强调健康对于劳动创造和幸福生活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卫生健康意识。

活动现场,市、区(龙文)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咨询、义诊活动,为过往群众、当地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检测视力等。各医疗健康机构摆放健康知识展板,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宣传,让民众对疾病的预防有更深的认识。活动当天还安排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讲座和老年常见眼病讲座,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市中心血站安排采血车现场采血,为无偿献血的群众提供方便。

老年常见眼病讲座 吴超摄

据悉,世界卫生组织将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确定为“全民健康覆盖”,国家卫健委的宣传主题是“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此次活动由漳州市卫健委、龙文区卫健局主办。据统计,现场共接受义诊、咨询500多人,参加讲座85人,参加无偿献血14人,受到群众的好评。

世界卫生日是由世界卫生组织在1948年举行的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决定设立的,时间为每年的4月7日。确定世界卫生日的宗旨是希望引起世界各国对卫生问题的重视,并动员世界各国人民普遍关心和改善当前的卫生状况,提高人类健康水平。世界卫生日期间,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卫生组织各会员国都举行相关活动,推广和普及有关健康知识,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卫健委 世界卫生日 宣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