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假户口簿迁户 漳州一女子被行政拘留

zz.fjsen.com  2019-04-08 08:36:57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因前夫不肯拿出户口簿,急于迁出户口的张某(女,42岁,芗城区人)情急之下竟然使用伪造的户口簿到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迁户手续,结果被民警一眼识破。4月3日,张某因使用伪造国家机关证件被芗城公安分局东铺头派出所行政拘留五日。

4月3日下午,一女士到芗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户政窗口办理自己的户口迁移手续。办理过程中,窗口民警一眼识破该女士张某所持的户口簿是伪造的,遂将其送至东铺头派出所进一步调查。经了解,原来张某因家庭纠纷与前夫诉讼离婚,离婚判决生效后,张某一心想和前夫彻底脱离关系,便急于将自己的户籍从前夫家中迁出。虽有离婚判决书,但双方仍有一些问题没谈拢,前夫一直不肯将户口簿交与张某办理迁户手续。张某苦于无招之时,听信他人之言,通过小广告联系伪造了一本户口簿,本想这样就可以顺利将自己的户口从前夫家中迁出,没想到伪造的户口簿一眼就被窗口的民警识破。

张某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买卖或使用伪造、变造的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违法,张某后悔不已,考虑到张某的情节较轻,民警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郑乐和)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