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小伙捐造血干细胞助白血病患者重燃希望

zz.fjsen.com  2019-04-09 08:47:1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8日,经过4个小时的分离采集,漳州平和人李彦祥体内的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送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9日一早,李彦祥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被输入配型成功等待移植的白血病患者体内,让这名患者重燃生命希望。

25岁的李彦祥说,茫茫人海中,能遇到配型成功的人,说明有缘分,自己的干细胞能挽救别人的生命,也让他感受到自我生命的价值。李彦祥还写信鼓励患者,希望他早日战胜病魔,开启幸福生活。

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事,应从2015年说起。当时,李彦祥在集美大学读大一,他参加了学校红十字会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第一次接触造血干细胞捐献,他便毫不犹豫地完成了血样采集,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好几年都没有消息,我似乎已经忘记了曾加入中华骨髓库这回事。”2018年12月,李彦祥突然接到福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他与一名浙江的患者配型成功,就是否继续进行高分辨配型一事征求其意见。得知李彦祥在济南市工作,济南市红十字会的同志也随即与他取得联系,并向其介绍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各方面知识。

当济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问是否愿意捐献,李彦祥不假思索就答应了。“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概率非常小,我能碰上,说明我们有缘分,我不能不救。”

今年1月,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和帮助下,李彦祥先后完成了高分辨采样和体检程序。2月1日,李彦祥在准备回家过年的途中,接到了各项身体指标均符合捐献标准的通知。“收到能捐献的通知,我内心有些激动,因为能够拯救一个人的生命,也是我生命价值的体现。”

3月中旬,李彦祥接到给患者捐献采集计划的通知。4月3日,李彦祥来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办理手续,开始为期5天的每天2次注射骨髓动员剂能,让体内的造血干细胞陆续进入到外周血液中,以便下一步的分离、采样。

昨天,经过4个小时的分离采集,李彦祥体内的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第一时间被运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将输入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白血病患者体内,为这名患者重新点燃了生命希望。(记者 周杨宁 通讯员 杨万卿 文/图)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