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农村危房改造全部完成

zz.fjsen.com  2019-04-09 17:20: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6年以来,平和县坚持将危房改造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工程,先后完成改造3628户,为困难群众脱贫路创造“温暖的港湾”。

日前,笔者来到文峰镇南霞村村民朱德枞的新家,新家虽然还没进行装修,但朱德枞却说,从2018年3月份搬进新家开始的这段时间,是他十多年来睡得最踏实的日子。

旧家只有一路之隔,却是朱德枞不愿回去一段路。过去,他就是无奈的和家人蜗居在那间破败的老房子里,一到阴雨天,那里便是“屋外下大雨、屋内下中雨”。

2017年,文峰镇补助12500多元,帮助朱德枞家开展危房改造,如今,他住进了新家,过去担心受怕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身后有个温暖的家,朱德枞对未来的生活信心满满。

和朱德枞一样,今年74岁的黄月珍也告别住了50多年的老房子,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家,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截至2018年,文峰镇完成59户危房改造对象的竣工验收工作,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户,特困户16户,低保户3户,残疾户11户,其他贫困户22户,涉及房屋修缮加固41户,异地新建9户,原址翻建9户,经鉴定,全部符合住房安全需求。

文峰镇是平和县开展旧房改造工作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2016-2018年该县积极组织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三年以来上级共下达任务3457户,实际改造完成3628户,目前已完成全部改造任务。(汤绍平 王志晖 陈小花)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