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专家学者在漳州举办岩画文化考察座谈活动

zz.fjsen.com  2019-04-10 08:44:3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岩画学会和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研究院在漳州举办福建岩画文化考察座谈活动。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出席并致辞,省文旅厅副厅长黄苇洲,中国岩画学会会长王建平,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研究院院长张国洪,世界岩画组织联合会执行主席、《岩画研究》主编罗伯特·贝德纳里克先生等30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汇聚漳州,共同推动“世界岩画谷”项目创意开发。

考察组一行表示,福建省对“世界岩画谷”项目高度重视,希望能够借鉴世界矿区“文化+生态保护+产业转型”的成功经验,推动项目策划生成、落地生效,进而打造成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文化名片”和文旅深度融合的示范项目。

漳州市领导表示,此次福建岩画文化考察座谈活动在漳举办,是漳州借智借力、乘势而上,推动岩画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上新水平的一次难得机会。漳州将以此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文化资源,广交各界英才,注重对接国际国内先进文化遗产保护理念,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一步把岩画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做实做出成效,充分发挥文化遗产在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闽南日报记者 李润)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