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漳州女子骑车摔伤交警拦车借纸为其止血

zz.fjsen.com  2019-04-10 08:57: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交警正在用纸巾给伤者止血

东南网4月10日讯(导报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王莹莹 文/图)昨日,一段关于长泰交警救助摔伤女子的画面“疯传”漳州朋友圈,有读者还向导报记者发来了多段相关图片。

导报记者看到,其中一张图片显示,一名女子躺在路面上,路面留有一大摊血迹,而该女子身旁侧倒着一辆摩托车,部分物件散落在路面上。另一张图片显示,一名交警手拿着一大包纸巾,正在擦拭着一名受伤的女子。两张图片中的受伤女子为同一个人。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从长泰县交警部门获悉,昨日早上7时58分,长泰交警杨警官和同事在路面巡逻时发现,在迎宾路(长泰县岩溪镇往长泰县城方向)上,一女子倒在路面上。杨警官上前,该女子双手捂着自己的额头,沾满了鲜血。女子有气无力地说道:“我的腿好疼,可能断了,呜呜呜……我该怎么办……”

当即,杨警官的同事将警车开至受伤女子后方,并在附近放上警示标志和进行交通疏导,防止女子受到二次伤害。同时,杨警官边拨打120求助,边跑回警车准备取纸巾先帮女子止血,不过发现纸巾和水用完了。“人命关天,赶紧拦车借纸。”杨警官拦下了一辆途经该路面的白色小轿车,并向司机借来了一整包纸巾,帮受伤女子止血。

早上8时05分许,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杨警官和同事协助医护人员为受伤女士做了临时治疗后,一起抬上救护车,随后伤者被送往漳州市区的医院。目前,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杨警官从受伤女子口中得知,早上7时30分许,该女子骑摩托赶路途中,自己不小心撞上路面附近的绿化带,导致摔断了右腿和磕伤右额。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