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持续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19-04-10 17:03: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平和县深入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地运用带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

4月4日,在平和蜜柚互联网产业园云柚工场众创空间内,青年创业者正通过互联网进行洽谈、销售。自去年蜜柚节正式开园以来,该园区已经吸引了34家蜜柚产业链上的互联网小微企业入驻,带动100多名青年人才返乡创业。

在蜜柚大数据展厅里,工作人员轻点鼠标,蜜柚基地的温度、湿度、风速等各项指标实时显示,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正让种植基地得到全流程、精细化管理。

蜜柚互联网产业园、众创空间的发展,正是该县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带动产业发展的具体体现。近年来,平和县积极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以开展“十县百镇千村”信息化示范项目等工作为抓手,推动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农业物联网应用、农村电商发展,2018年年底,平和县被省发改委、省数字办遴选为农村信息化示范建设县。

据介绍,今年平和县将继续深入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乡村治理、公共服务、产业振兴等方面的创新示范应用,着力打通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王志晖 杨志平)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