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玉龙调研国有企业和国资项目建设

zz.fjsen.com  2019-04-11 08:44:4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0日下午,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带队调研国有企业和国资项目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一以贯之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更大贡献。

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科技研发为动力,加快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实现老字号品牌价值成倍增长。邵玉龙察看了片仔癀药物研究院和博物馆,了解片仔癀历史沿革、功效作用以及企业科技创新、质量标准、资本运作等方面情况,强调要坚持产业和资本双轮驱动的经营理念,突出主责主业,积极主动用好资本市场,依法依规开展兼并重组,扩大企业规模,提升企业效益。职业教育园区是我市在建最大的教育公益性项目,建成后可容纳学生15000名,对优化教育布局、培养技能型人才具有重要作用。邵玉龙要求项目业主围绕年底交付使用、明年春季开学招生目标,把安全摆在首位,提速项目建设,打造教育标杆工程;园区要坚持社会化办学宗旨,树立以就业为导向的发展目标,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金峰大桥是国内在建跨径最大的廊桥。邵玉龙前往项目现场,看望烈日下坚守岗位的建设者,强调要在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国庆前建成投用。漳龙物流园是一座现代化综合物流园区,目前已入驻多家国内知名物流企业,同城配送覆盖漳州全境。邵玉龙要求园区加快平台建设,完善运营模式,提升物流效率,切实打造集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于一体的现代产业服务基地,成为辐射漳州各大工业区的物流供应基地。闽台龙玛项目作为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引进先进技术和生产线,努力实现从制造向“智造”的跨越。邵玉龙希望企业倍加珍惜土地资源,大力推进集约节约用地,提高投入和产出水平。

调研中,邵玉龙强调,全市国资系统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提升党建水平,激发干部新时代新担当。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加快转型发展,深化国企改革,提升监管效能,履行好出资人职责,扎实推进国资国企各项工作大胆务实向前走,争当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排头兵。

漳州市领导张琳光、余溪、沈志平等参加调研。(闽南日报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