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漳同城大道角美段20多处出入口实现通车

zz.fjsen.com  2019-04-11 09:00: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1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昨日下午,导报记者从漳州台商投资区建设局获悉,厦漳同城大道角美段的20多个出入口已全部完工并通车。

据了解,厦漳同城大道于2012年9月开工建设,起于漳州动车站,终于厦门海沧(分别有海翔大道、翁角路、马青路、疏港大道4个对接点),全长26公里,概算总投资83亿元,其中台商区段长约15.98公里,总投资44亿元,建安投资32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

2018年10月25日上午,厦漳同城大道主线通车(象镇互通至角美桥头村段,近20公里);2019年2月1日凌晨零时许,厦漳同城大道全线通车,对接厦门海沧海翔大道。

厦漳同城大道主线与海翔大道连接,成为厦门通往漳州市区的又一条快捷通道,如今,随着工程的收尾,沿线村庄的出入口也均实现通行,这为漳州与厦门两地的市民出行提供了更便利的通道。

厦漳同城大道出入口设置

●出口17个

厦漳同城大道共设置下出口17个,其中角美段12个,从厦门往漳州方向依次是:角美社头村、锦宅村、桥头村、西边村、埭头村、南门村、蔡店村、埔尾村、杨厝村、流传村、玉江村、东美村。

●入口14个

厦漳同城大道共设置入口14个,其中角美段10个,分别是:社头村、锦宅村、西边村、南门村、蔡店村、埔尾村、杨厝村、流传村、玉江村、东美村。

●互通5个

厦漳同城大道近期共设置5个互通,目前,沙洲岛互通、新西溪大桥、象镇互通已通行,而中闽枢纽互通还在建设中,角美互通作为远期规划。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