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40旅客大巴凌晨爆胎高速路 执法部门联动紧急救援

zz.fjsen.com  2019-04-11 11:01:07  谢义福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救援现场(漳州高速支队常山二大队一中队 供图)

东南网漳州4月11日讯(通讯员 谢义福 本网记者 陈志远)4月10日凌晨0点30分左右,在沈海线诏安路段一辆旅游大巴在行驶中突然爆胎,无法再行驶,40名旅客发生滞留。情况紧急,驾驶员立即报警求助。

漳州高速支队常山二大队一中队执法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赶赴现场途中执法人员事先向驾驶员了解大概情况,告知驾驶员相关注意事项。随后,执法人员根据现场情况通知了抢修人员前往现场救援。

现场,大巴已开着双闪停靠在应急车道上,大部分乘客站在护栏外,但有些乘客还是按不住耐性,在应急车道走来走去,执法人员见状立即对这些走动人员进行劝止,并加大布控距离的同时拉响警报,另一名执法人员在前方指挥过往的车辆注意减速慢行。

从该车驾驶员黄师傅谈话得知,这40名乘客是前一天晚上七点多从福清龙田出发前往广东旅游,驾驶员黄师傅说这是他第一次碰到在大夜晚的爆胎险情,现在仍心有余悸,所幸执法部门及时协助,让他安心不少。

经过维修人员10分钟的快速抢修换胎,车辆恢复正常,40名乘客重新踏上旅途。针对此类事件,执法人员提醒:驾驶员要及时打开示宽灯、三角牌放150米外显眼地带、将乘客转移到护栏外的安全地带等重要安全防护措施,并要做好安抚乘客工作,避免乘客心里造成恐慌。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