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虚假武装部队证件 平和三男子分别获刑

zz.fjsen.com  2019-04-11 17:41: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1日讯(通讯员 周晓彬 黄忻璐 本网记者 林永清)非法中国人民解放军车辆驾驶证、职工证,并从中牟利。近日,平和法院以买卖武装部队证件罪,判处林某中、蔡某斌、林某芬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4年3月间,被告人林某中为赚取中间差价以每套15000元的价格分别向被告人蔡某斌、林某芬介绍购买中国人民解放军车辆驾驶证,蔡某斌向林某中预付10000元(已退还蔡某斌),林某芬通过介绍戴某红预付15000-16000元(已退还林某芬),并提供个人照片。之后林某中以每人12500元的价格并提供蔡某斌、林某芬的个人照片,向上一手卖家购买蔡某斌、林某芬名下中国人民解放军车辆驾驶证、职工证各一本。

2014年,蔡某斌持着购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车辆驾驶证到交警部门办理转地方证手续时,发现证件是假的,要求卖家退还费用未果,逐到公安机关报警。2018年5月16日、22日,林某中、蔡某斌经传唤分别自动到公安机关投案。2018年8月31日,林某芬在安溪县凤城镇被厦门铁路公安处泉州车站派出所抓获。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林某中买卖虚假武装证件4本,被告人蔡某斌、林某芬分别购买虚假武装证件2本,其3人的行为均已构成买卖武装部队证件罪。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