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陈巷镇湿地公园项目加紧施工中

zz.fjsen.com  2019-04-11 10:55: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来到长泰县陈巷镇湿地公园项目戴乾村施工点,建设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工人们有的在固定膜布、有的在铺设栈道、有的在埋管道,而像这样的施工点,在陈巷镇随处可见,施工范围涉及13个行政村。

“施工管网站点和污水处理站点是同时施工的。污水处理站的人员大概五十人,污水管道工程75人。”长泰县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王衍告诉笔者。

在陈巷镇苑山村的湿地公园,郁郁葱葱的芦苇、美人蕉等具有净水功能的生态水生植物构建起湿地生态链,成为一道生态自然的靓丽风景。湿地公园不仅是人们休闲观景的好去处,还能净化水质、涵养水源,每天可净化生活污水70吨。

据了解,长泰县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PPP项目,陈巷镇项目分三期建设,计划总投资7千多万元,是陈巷镇有史以来投入最大覆盖最广的污水治理项目,预计明年竣工。

“按施工计划今年要完成一二期的(施工)任务,一二期总的有33处,目前已经开工的有20处,基本上完成建设的有5处(污水)处理站,剩下的会安排在三期里面进行施工。”长泰碧水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王圣伟说。(朱春燕 黄冰丽 王磊)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