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岱山村200岁榕树轰然倒下 压塌民房

zz.fjsen.com  2019-04-12 08:50:5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阵狂风骤雨,200年树龄的大榕树倒下,竟把居民的房顶压塌了。这么罕见的事发生在4月9日凌晨漳州市区南坑街道岱山村林女士家中,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4月11日上午,记者在林女士家看到,院子里的大榕树树干在离地三米处一分为二,其中一边折断,压在屋顶上,屋顶完全塌了下来,玻璃碎了一地。记者观察到,这不是一棵普通的榕树,而是挂了“古树名木保护牌”的二级保护树,树龄达到200年,树干直径1米多,大约要两三个人才能合抱住。

林女士说,8日中午突刮大风,大榕树两边的树干都被吹“弯了腰”,其中一边几乎接近她家3楼的铁皮屋顶。紧接着又下起雨,大榕树的“腰”就弯得更厉害。9日凌晨,靠近林女士家这一侧的“腰”终于断了。“大约是零点30分,我就听到榕树发出吱吱的声响,过了一会儿,就听到‘砰’的一大声,上去一看,顶楼的铁皮屋顶被压塌了,玻璃窗全都碎了。”林女士说,三楼是客厅,所幸的是,当时家人都下楼睡觉,没有压到人。

大榕树为何会倒下?林女士说:“这颗古树是祖上种下的,饱经风霜后,树干内部早前已出现腐蚀,所以没有经受住这次风雨的考验。由于这棵大榕树是市里的保护树,我们也不敢随便处理,只能将情况反映给有关部门。”目前,市园林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现场查看后,明确该古榕已影响到周边居民住宅的居住安全,同意清理,并由该古榕树的管护单位岱山村委会负责清理。由于树木体量大,事发地道路狭窄,大型机械难以作业,主要依靠人工清理。截至昨晚,清理工作还在进行中。(闽南日报记者 周杨宁)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