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己车牌“重生”报废车 漳州这名男子遭重罚

zz.fjsen.com  2019-04-12 08:55: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马某华(左一)被抓现行

东南网4月12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谢雅贞 郑秀敏 文/图)前日下午5:06,漳州台商区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市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电话指令,一部车牌号为闽DS×××E的灰色现代小型轿车为“克隆”嫌疑车辆,已进入辖区,要求立即组织拦截。

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进行分析研判,并迅速调度就近路面警力组成缉查小组设卡拦截。当天下午5:13,缉查小组在县道角海线灿坤3号门路段,成功将该嫌疑车辆及驾驶员当场拦截查扣。

经初步核查发现,闽DS×××E号嫌疑车辆与系统注册登记的原车型、车标及车身颜色基本相同。随后,民警通过车辆识别代号进一步查询核实,该嫌疑车辆原号牌为闽DR×××8。

经详细询问,驾驶员马某华最终在事实面前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原来,因该车系别人抵押给马某华,已达到报废年限,担心上路行驶被交警查处,马某华便把原号牌闽DR×××8拆下,挂上了自己的车辆号牌闽DS×××E,以为两车类型相同,这样就可以“蒙混过关”,没想到还是被抓了现行。

目前,民警已依法对驾驶人马某华给予记12分、罚款3500元并处吊销驾驶证的处罚。马某华为自己一时的“小聪明”付出了大代价。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