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以全域旅游促进全域发展

zz.fjsen.com  2019-04-12 18:27: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1日,漳州市全域旅游现场工作推进会在长泰县召开。市领导阮开森、刘伟泽、方木荣、兰万安、吴卫红、周小华以及县领导赖武平、李志刚参加会议。

近年来,长泰县以“全域化景区”为理念,坚持“全县一盘棋”思想,按照建设“厦漳泉生态型核心区”新定位,精心打造一批精品旅游线路,举办系列乡村旅游节庆活动,推动“慢客长泰”品牌深入人心,取得了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旅游发展优势、建设美丽家园的明显成效,为全市积累了经验、提供了样板。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后坊村朗乡溪园民宿、花田社民宿、十里蓝山、花坞里、天柱山欢乐大世界等项目,对长泰县创新推进发展全域旅游产业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发展全域旅游产业的信心决心,要按照市全域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下发的年度工作推进计划,围绕2019年实现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超4600万人次,比增17%以上,旅游总收入超660亿元,比增28%以上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落实责任,主动作为,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抓好旅游业发展这篇大文章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确保全市全域旅游工作实现新进展、新突破;要精准聚焦重点,奋力开创全域旅游工作新局面,重点推进资源全域利用,要加强规划引领、加强项目带动、加强要素保障、强化项目招商;重点推进产业全域融合,要打造精品景区、提升文化品味、推动“+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重点推进市场整体营销,要拍摄旅游 “大片”、强化境外营销、创新营销载体;重点推进要素全域配套,要发展特色餐饮业、发展特色购物业、发展特色住宿业;重点推进服务全面提升,要推进“旅游厕所”革命、推进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建设、推动发展智慧旅游、强化旅游综合监管;要强化党政统筹,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工作格局,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资金保障、加强队伍建设、加强考评督促,全力开拓全市全域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局面,推进富美新漳州建设。(杨伟江 卢敏 王文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