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漳州人”系列展首展开展

zz.fjsen.com  2019-04-13 09:08:4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2日,“海外漳州人”系列展首展——爱国侨领王加禄图片展在市图书馆开展。

为宣传弘扬华人华侨文化,展示华人华侨的爱国情怀,漳州市图书馆与市文物保护中心、市华侨历史学会合作,收集丰富的图文史料,以杰出人物为代表,举行“海外漳州人”系列展。此系列展共拟办数期,首期人物为爱国侨领王加禄,图文展板共20张,从“闯荡南洋 事业有成”“爱国爱乡 家族传统”“百年故居 省级文物”三部分阐述了王加禄的生平,表达了王加禄爱国爱乡、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高尚情操。展期将持续至4月21日。

王加禄,又名王百猷,祖籍漳浦县前亭镇过港村,1880年南渡印尼泗水,后到龙目岛安班澜经商,先后开设土产店福胜号、荣丰米较、金马烟草有限公司、参与投资创办泗水中华银行等。荷印当局先后委任他为雷珍兰、甲必丹。清末,中国内地常发生水灾,王加禄大力捐款赈灾,先后被清政府御封为“监生州同职衔”“正五品同知职衔”。同时他大力推广汉文,出资编制《印汉字典》。此外,王加禄发动华商及热心教育人士,先后创办龙目岛第一所中华学校、龙目中华中学。(闽南日报记者 廖瑜婷 通讯员 陈婧)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