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水仙大街市容监管“三步走”

zz.fjsen.com  2019-04-15 08:46:4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在漳州芗城区水仙大街一家牛排店门口看到,一群二职校的学生正在协助群众停放电动车,商店门口一群服务员忙着打扫卫生,周边环境干净整洁,呈现出良好的市容环境面貌。

芗城区以改造提升为契机,结合主城区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采取宣传引导、集中整治、常态管控“三步走”模式,抓好水仙大街市容环境秩序,优化群众生活、出行环境。

宣传引导促整改。在提升改造完工之后,芗城新桥城管中队联合沿途8个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宣传,引导商户进行自查自纠,累计发放了1200多份宣传材料,宣传引导效果明显。

“这家牛排店紧挨着学校,我们社区和学校、商户开展了‘门前三包’共建,在我们的宣传动员下,学校、商户也加入到我们的工作当中来,停在这里的电动车就是学生帮忙摆整齐的。”元南社区郑书记说道。经过一轮全覆盖宣传引导,水仙大街周边商户也都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自觉参与到“门前三包”管理工作中来。

集中整治出实效。宣传造势过后,芗城区城管局及时联合新桥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在水仙大街沿线开展全面摸排,执法人员累计劝导、查处流动摊贩95起,规范人行道停车秩序230余车次,清理移动广告牌、乱张贴悬挂110余处,周边的市容环境秩序有了明显的改善。

常态管控防回潮。芗城区城管局结合提升年工作要求,集中开展联合整治、交叉整治,重点抓好车辆违停、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顽疾”。同时,采用督查通报、微信工作群、考评反馈等方式,将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分类整改。(陈静戴智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