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明日开始报名

zz.fjsen.com  2019-04-15 08:52:4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公告,我省2019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时间为2019年5月18日-19日,网上报名时间是4月16日-18日。

笔试成绩16日公布

2019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成绩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于4月16日公布。考生可凭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码登录网站ntce.neea.edu.cn查询。如对笔试成绩有异议的,可在成绩公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笔试所在地设区市教育考试机构提出复核申请。

面试网上报名时间

4月16日-18日

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采用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网上付费的办法。考生在4月16日-18日登录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ntce.neea.edu.cn)报名,成功提交报名信息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所属考区的现场确认点进行资格审查,审核通过的考生须在4月21日24:00前完成网上付费。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报名、现场审核及支付考试费的考生将按未报名处理。逾期不再受理补报。

面试内容及科目

面试内容: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情境模拟等方式,通过备课(或活动设计)、试讲(或演示)、答辩(或陈述)等环节进行。遵循《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标准(试行)》和《考试大纲(试行)》(面试部分),主要考核申请人职业道德、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学基本素养以及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

面试科目:幼儿园面试不分科目;小学面试分10个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社会、科学、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心理健康教育;中学(含中职文化课)教师资格面试科目与笔试报考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相一致外,新增心理健康教育、俄语、日语科目。中职专业课和实习指导的“专业知识与教学能力”考试,主要结合面试进行考查。报考中职专业课及实习指导的考生在面试时请携带与报考专业相应的教材到考点报到。

☉本报记者陈晓云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