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方车摩托车相撞一死两重伤 两名重伤小孩正在抢救中

zz.fjsen.com  2019-04-15 09:05: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刘龙 文/图)11日,对张精金来讲,天仿佛塌下来一样。当日11时,漳浦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死两重伤,死者是张精金的父亲,重伤的则是自己的两个孩子。昨日,两个孩子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而张精金正在四处筹钱抢救。

车祸现场视频摩托车被撞散架

近日,一个车祸的视频流传于微信朋友圈。报料人称,事发地点位于漳浦县赤土乡炉飞村。导报记者在视频中看到,事发地段位于一个十字路口,现场一辆摩托车严重受损,地上散落着摩托车的残骸,有两个人躺在地上,还有一辆救护车停在路边。救援人员紧张施救,土方车则停在数十米外的位置。

其中一个人躺在地上,围着很多人,一名妇女正在哭泣;另外一人躺在救护车旁边,医护人员正在抢救。“一辆土方车,一下拖这么远,都没有刹车,太狠心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拍摄者在视频中说道。

爷爷接放学三人被土方车撞倒

昨日中午,导报记者来到漳州市医院,重伤小孩的舅舅林某告诉导报记者,视频里躺在地上的就是自己的外甥和外甥女。男孩才10岁,女孩13岁,两人都在万安学校读书。

当日11时许,张精金的父亲骑着摩托车去接孙子和孙女放学,在回家的路上被土方车撞倒。“当时摩托车正通过万隧路的十字路口,摩托车沿着斑马线行驶,已经行驶三分之二的时候,突然一辆土方车冲了过来,直接撞倒摩托车。”林某回忆道。当时土方车速度很快,撞到人后并没有踩刹车的迹象,后来是村民及时阻止,才没让肇事者跑掉。张精金的父亲当场死亡,两名孩子被120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

林某称,万隧路是新建设的,还没正式投用,没有监控、红绿灯和路标,常常有土方车速度很快地冲过去。

随后,导报记者联系了漳浦中队的负责人,他表示,事故发生后,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已经去周围的村子进行安全教育宣传,提醒村民出行遵守交通法规,具体事故还在调查中。

两名重伤孩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悉,张精金在漳州市医院重症室门口一直守护着儿子,而张精金的妻子林小华,在九零九医院的重症室守护着女儿。“两名孩子抢救了3天,现在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林某表示,男孩的脑部、肝部和右侧肾脏都有出血,中枢神经损坏,血泡浮肿8厘米。而女孩则更为严重,属于重型颅脑损伤,脑部和肺部大量出血,全身多处骨折,手脚都变形了。

据了解,张精金的家里共有三个小孩,两女一男。车祸中的受害者是两个小的,大女儿现在已经读高三了,听闻自己的弟弟妹妹出了车祸后,立刻从学校里回到家里。“马上就要高考了,现在她已经没有心思读书了,真怕她支持不住。”

林某介绍,姐夫家是漳浦普通的农村家庭,姐姐和姐夫都是靠种地和打零工为生,平常挣钱不多。为了抢救两个孩子的生命,张精金已经把全部家当拿了出来,现在手术费还没有着落。男孩手术费用保底要50万元,而女孩则更为严重,两个孩子的抢救费用至少需要100万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