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池商业街改造后仍现摊点 垃圾随处可见无人管

zz.fjsen.com  2019-04-15 09:09: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铺的路面成了“停车场”

▲街上垃圾随处可见

东南网4月1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 刚刚“白改黑”改造完成的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池商业街,又有了新“用途”:一半成了停车场,一半是摆摊设点的地方。

然而,更让周边居民无法忍受的是,这条长数百米的商业街,街道上满是垃圾,与刚刚铺设干净的沥青路面形成鲜明反差,而这条街的卫生工作到底归哪个部门管,却成了难题。

反映:龙池商业街垃圾成堆

近日,多名网友通过“海峡导报大角美”微信后台向导报记者爆料称,龙池商业街整条街变成了停车场和商贩的摆摊点,更糟糕的是,整条街上垃圾成堆,随处可见。“原来是水泥路,好不容易等这条路白改黑,变成了沥青路面,刚修好时,路面非常干净,我们以为这里终于得到改善了,没想到,现在情况更糟。”一位林姓读者告诉导报记者,以前这里摆摊设点的非常多,现在路修好了,竟然变成了停车场,而且修路期间撤离的摊点又回来了,“每个摊点只顾自己做生意,垃圾随意丢弃,整条路上都是垃圾,根本就没人管”。

调查:新铺的路面成“停车场”

12日中午,导报记者来到了位于潘厝菜市场后面的龙池商业街。

与潘厝安置房相邻的一条街,沥青已经铺好,路面上也划好了白色的交通引导线,黑白分明,显得干净整洁。

不过,沿着这条沥青大路往前走,情况并不乐观:除了道路两侧划定的停车线外,道路的中间,也停了两排车辆,仿佛一个停车场。

继续向前,道路中间没有车辆,不过,两侧的停车道上,见缝插针地摆着各种摊位。在这些摊位之间的路面上,遍布着各种垃圾,有的成堆,有的则零散地丢在路上。“大家都丢在这里,我们总不能把这些垃圾带走吧!”导报记者在一个水果摊位上跟老板聊天时,对方竟这样答复。

而周边的市民,对目前的这种状况感到非常愤怒:“商业街?简直就是摆摊一条街,这些摊贩图方便,把垃圾随意丢弃,更糟糕的是,竟然都没有人来处理,我们这些沿街的商铺也只能每天与这些垃圾为伍了。”

居委会:到底归谁管还未划分

为何这条路上的垃圾没人处理?这些摊贩没有相关部门来制约吗?

当天下午,导报记者联系了龙池居委会。居委会的李主任介绍,这条商业街到底归哪里管,目前政府部门还没有一个说法:“我们居委会没有权利去管,关键是这条街到底是归我们居委会管,还是其它社区管,目前政府部门还没有一个明确的划分,如果是归我们居委会管,我们肯定会对这些商贩进行约束,坚决不允许乱扔垃圾,对乱停车的现象,也会进行制止。”李主任说,他也希望通过导报记者的呼吁,让政府部门尽快牵头,划分管辖区域,将这条街道整治好。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