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监局:加强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安全监管

zz.fjsen.com  2019-04-15 17:52: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加强全市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安全和经营行为的监管,整顿和规范中药材、中药饮片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劣中药材、中药饮片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两节期间用药安全,日前,龙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执法力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开展节前流通领域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检查整治。

此次检查着重检查中药饮片来源,看购进中药饮片时索证资质是否齐全,购进验收是否真实完整,购货单据与实物是否一致;中药饮片质量,看中药饮片外观是否合格,是否虫蛀、霉变、变质、混淆品等现象;查中药饮片包装,看包装袋、标签是否按规定注明品名、规格、产地、生产厂家、生产批号等内容;查中药饮片贮藏条件,看是否具有保证中药饮片质量的通风、温控、防虫、防鼠、防潮等设施,是否进行符合中药饮片要求的日常管理。严查从中药材市场或无生产经营资质的单位和个人采购中药饮片,购进销售使用包装标签信息不完整的中药饮片等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中药材、中药饮片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郑爱国)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