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找问题补短板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zz.fjsen.com  2019-04-15 18:55: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5日讯(通讯员 汤志超 何智平)为进一步查找东山县在创城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总结创建工作经验,4月12日下午,东山县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为迎接2019年暗访各项工作作动员部署、“誓师宣战”,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奋斗奋力。

会上通过观看县创城办组织暗访督查拍摄的专题片,了解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

东山县长朱真以“形势要求怎么看”“深化创建怎么干”“常态长效怎么抓”“组织领导怎么保障”四个问题入手,指出本次创城工作的指标、要求和形势有着目标更高、规则更严、竞争更大的新变化,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化压力为动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强调创建要覆盖城乡全域,做好同城化、一体化的创建,要“五大文明”融合,以融合化理念、整合式思维来认识和推进创建工作,要高标准、创特色、扩影响,打好环境整治“歼灭战”、城市建设“攻坚战”、市容管理“持久战”、素质提升“阵地战”,让创建工作融入东山城市功能、品质、风尚全面提升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全县总动员、全民齐参与,把创建的主体意识、责任意识传递下去、传导开来,让群众心往一处使,劲往一处用,创建才会更加富有成效;要常态长效抓好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农贸市场、服务场所、文明风尚等重点工作,抓秩序、立规范,抓好各类卫生死角和垃圾的清理,严肃执法、严格处理车辆乱停乱放、行人乱闯红灯等不良行为,对照创建标准要求,健全常态化管理、长效化保障的措施,突出德治、法治、自治相结合,引导群众遵纪守法,展示好东山的文明形象;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有力督查,发动各镇(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干部群众,营造人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投身创建的氛围,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以优异的考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部署了文明创建主要工作,通报去年省对东山县的创城暗访情况,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作表态发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