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开展电子商务助力工业发展专项行动 为期两年

zz.fjsen.com  2019-04-17 17:28: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7日讯(通讯员 黄喆煜 本网记者 陈惠华)记者从漳州市商务局获悉,为牢牢把握“互联网+”发展机遇,运用新业态、新模式努力助力漳州工业上规模、创品牌、增效益,漳州市拟开展为期两年的电子商务助力工业发展行动。

本次行动将按照“促转型、拓平台、增对接、畅销路”思路,聚焦食品、钟表、婴童、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深化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工业电子商务普及应用为主线,以发展工业电子商务平台为重点,推动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发展以销定产和个性化定制等新型生产方式,力争到2020年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电商应用率达到50%以上,培育网销亿元以上企业10家以上,2000万元规模企业20家以上、500万元企业50家以上。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以推动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首先引导重点行业、龙头企业加速构建覆盖全球、全网的电商销售渠道,加大“分业施策”力度,重点打造以青蛙王子、片仔癀、鸿星尔克、东方科技、万利达、天冠食品、立兴食品、麦凯智造等一批行业销售标杆企业。其次,推动中小企业交易方式和经营模式的网络化,提升企业创新能力。鼓励芒果互联网科技等一批中小企业抱团成长,基于电子商务开展个性化定制、发展服务型制造、促进创业创新,培育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工业企业生产方式、组织方式和管理体系变革。

畅通国内国外网销渠道

以打造原产地知名度为核心,依托阿里巴巴、敦煌网等平台的网络优势和媒体资源,构建国内和国外网上专业批发市场,重点在培育打造品牌、产销宣传推介、拓展销售渠道、建设供应链体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做大做强以食品、钟表、花卉为核心的阿里巴巴漳州产业带,探讨建设“阿里巴巴·富硒食品产业带”,优化漳州富硒产业区域布局。以打造“漳州城市名片”的高度挖掘“一带一路”文化底蕴,推动线下敦煌网漳州运营中心开业运营。

加强平台合作对接

以打造品牌影响力为要素,通过和阿里巴巴(天猫、1688、农村淘宝)、京东、亚马逊等国内外知名电商平台合作,举办专场招商推介会、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公益培训班等,推动工业生产、商业流通与信息通信技术融合,引导企业用好用活互联网新载体开辟销售渠道。

举办多样线上大促

以拓宽营销渠道为根本,利用电子商务“全天候、全方位、零距离”的特点,借助“双十一”等网购节,建立全网覆盖、品类丰富、功能完善的网上销售平台,建立全网覆盖、品类丰富、功能完善的网上销售平台,实现基于电子商务的个性化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创新。依托敦煌网、亚马逊等跨境电商平台,尝试开展“漳州味”品牌出海计划,创新“漳州味·世界行”境外展销活动,,搭建永不落幕展示交易平台。

据漳州市商务局介绍,开展电商助力工业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营造中小企业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指示精神以及漳州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工作部署,以思想的破冰促进行动的突围,促进电子商务新业态与工业的融合互动,创新工业企业交易方式、经营模式、组织形态和管理体系,不断激发制造业企业创新活力、发展潜力和转型动力。同时,为保障行动成效,进一步为企业“减负”和“加油”,还将从促进电子商务集聚发展、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和推动跨境电商快速发展三个方面对电商企业和园区进行相应奖励扶持。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