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15个意大利科技创新项目展风采

zz.fjsen.com  2019-04-18 18:22: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7日,由国家科技部、意大利教育大学与科研部联合主办的“2018-2019中意创新创业大赛暨最佳项目路演”漳州站活动在漳州开发区举行。这是今年最佳项目路演活动中国地区首站,15个来自意大利数字经济与设计创意和智能装备领域的路演项目进行了精彩展示,吸引了投融资机构、创业孵化平台、科技创新型企业的热切关注。

据悉,中意创新创业大赛及最佳项目路演是写入《中意面向2020科技创新合作战略规划》的中意两国重要创新创业交流活动,今年为第二届。大赛聚焦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智能装备、先进生产、大健康、可持续与绿色创新六个领域,预计2019年将有90余项目来华进行分领域决赛及总决赛。最佳项目路演活动旨在搭建中意两国初创企业、创新孵化器、加速器和投资机构等的对接平台,将前往杭州、深圳、珠海、苏州等地。漳州站活动由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意大利科学城、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坎帕尼亚新钢铁孵化器公司、泰智会产业加速器承办。

漳州站路演活动在漳州开发区厦门湾科技金融广场举行,厦门湾科技金融联盟、招商启航、福建产投、漳州产投等30多家机构参与活动。这次活动不仅给当地其他企业带来了引入和对接国际创新技术的机会,也让大家了解到很多意大利企业的创意思路和商业模式。包括虚拟现实旅游工具包、多无人机响应系统、供应链监控服务应用程序、加快物联网大数据分析软件等,涵盖了文旅、健康、农业、游戏、公共安全等多个行业。15家意大利公司机构依次分享并与现场嘉宾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奕恩现实中国公司CEO刘班告诉笔者,这次路演项目中,有很多细分领域的创新项目恰好是他们一直正在寻找的。“它们可以跟我们现有技术相互结合补充,形成新的技术解决方案。”活动现场,意大利高品质农产品在线交易平台公司DIGITAL GREEN备受关注,CEO文森佐•弗拉卡与漳州本地多家企业开展商谈,他对自己的企业在中国市场的前景非常有信心。“中意双方政府近期在各方面达成了诸多协议,而且两国关系越来越近,在创新和贸易合作方面有很长足的进展,本地企业和投资商业对我们公司抱有很大的兴趣,我相信可以找到高质量的合作伙伴。”

活动承办方国际技术转移网络的助理副秘书长张静怡表示,有很多意大利企业怀有落地中国的意愿,希望可以通过本次路演对接活动,增进中意两国项目和企业的交流,实现与漳州地区创新机构和整体的产业生态的对接,为漳州地区提供更好科技创新资源,也让适合的意大利项目有机会落地漳州。

活动当天,泰智会产业加速器与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签约,正式加入中意创新创业联盟。该联盟由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协会发起,致力为中意创新创业大赛选拔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成功实现商业价值转化提供服务与保障,目前已有28家成员。

泰智会产业加速器副总经理冯刚表示,漳州开发区正处于工业转型的关键时期,泰智会将立足漳州开发区本土产业优势,加大孵化力度,并积极引入产业发展的关键要素。作为国内首家产业加速器,目前泰智会已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实现专业孵化器和垂直产业加速体系布局,构建了基于创新资源的综合性孵化载体及网络。“加入中意创新创业联盟是国际产业资源方面的补充,未来漳州泰智会还将举办更多国际化创新创业大赛,助力漳州开发区科技创新发展,为漳州开发区及周边地区的产业‘走出去’和‘引进来’加速。”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还走访参观了招商局创业广场、IDC互动数据中心、双鱼岛体验馆等,深入了解了漳州开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产业发展趋势。路演环节结束之后,招商创投、EON Reality、爱果冻科技、视界柏科、招商芯云谷、华智科技、神州国旅、海韵冷链等参会企业与创投机构进行一对一交流。(庄晓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