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举行科创板政策宣讲 助企业逐梦资本舞台

zz.fjsen.com  2019-04-20 08:36:2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8日,漳州市举行科技金融银企对接会暨科创板政策宣讲会,通过深度解读科创板相关政策,进一步提升企业对科创板的认识,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活动吸引全市55家高新技术企业参与。

时下,如何登上科创板这一资本大舞台,已成为该市不少科技型企业关注的焦点。会上,上海证券交易所、国浩(福建)律师事务所、兴业证券等机构的相关专家分别从科创板的政策、法律、实务三个角度,围绕如何理解和把握科创板上市作主题演讲。兴业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等银行机构的专家分别作科技金融产品推介,就科技型企业如何快速成长,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和产业升级进行专业解析。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还举行了“金融赋能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助力企业、金融机构信息对称,搭建融资对接平台,缓解融资难、放款难的问题。

据悉,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组织开展科创板后备资源摸排工作,初步建立漳州市科创板上市后备资源库,协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大对科创型企业的服务力度。同时,进一步加大对企业上市,特别是科创板上市的政策扶持,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更好地抓住国家设立科创板战略机遇,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本次会议由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科技局主办,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承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决策部署,着力推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记者 张志鹏 通讯员 林加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