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东墩污水厂二期建设启动 力争明年投产

zz.fjsen.com  2019-04-21 11:49: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从漳州市国资委获悉,东墩污水厂二期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据悉,漳州市东墩污水处理厂工程是省政府“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厂址位于龙文区蔡坂村(九十九湾河道以南,江滨路以北、东环城路以东地块),工程总投资8.97亿,项目用地168.5亩。项目设计日处理污水规模为40万吨,共分三期建设(一期13万吨,二期13万吨,三期14万吨)。

漳州市东墩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自2016年5月建成投产以来,污水处理量不断增加,特别是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市区内河水环境综合整治的全面深入开展,污水处理量大幅增加,目前已近满负荷运转。鉴于此,漳州水务集团积极对接政府部门,推进东墩污水厂二期建设事宜。去年11月,东墩污水厂二期建设方案获市政府同意。

东墩污水厂二期工程污水处理规模13万吨/日,在已规划预留二期用地(24.05亩)上实施建设,全厂出水执行一级A排放标准。该项目采用PPP模式,由漳州发展投资建设,将力争于2020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东墩污水处理厂是龙文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也是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污水厂二期扩建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力促进该区的节能减排工作,进一步提高中心城区的污水处理率,提升城市宜居水平。(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