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遏制牛蛙养殖回潮反弹 坚决保护生态环境

zz.fjsen.com  2019-04-22 17:34: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从诏安县红星乡获悉,该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共计100余人,出动警车一部,深入新林、石楼、庙兜等8个村开展禁养区牛蛙养殖场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现有的牛蛙养殖场所进行全面清理,坚决遏制牛蛙养殖回潮反弹。

据了解,养殖牛蛙产生的粪便和污水直排入了河道,污染了农田和水质,外排的废水和产生的气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较大影响,严重影响了村庄生态环境和村民生活环境。红星乡自2018年开始,就在全乡范围内大规模开展全面清理关停牛蛙养殖专项行动。为保护生态水系,遏制牛蛙养殖回潮反弹现象,今年红星乡对牛蛙养殖持续开展督查。

此次行动,共出动钩机1部,拆除牛蛙养殖场所及管理房18处,拆除面积约32亩,所有蓄水池出入水管和遮阳网全部拆除。为杜绝反弹现象,拆除组人员均在养殖池里撒上漂白粉,严厉打击了禁养区非法养殖现象,有效提升辖区水质,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高琼)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