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大教工党支部与诏安县凤狮村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

zz.fjsen.com  2019-04-23 15:20: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提升高校教工党支部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4月20日,闽师大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前往诏安县凤狮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凤狮村党支部共建交流。

交流座谈会上,凤狮村党建负责人介绍了凤狮村的基本概况、建设规划和党建开展情况。闽师大教工党支部书记表示,支部将本着“互帮互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在党建基地建设、基层治理创新、党员学习教育等方面与凤狮村党支部开展合作共建,充分利用高校人才和智力资源优势,提升高校教工党支部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当天下午,教师党员一行前往凤狮小学开展考察调研。在了解了凤狮小学办学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之后,教师党员们表示,将结合专业特长,为凤狮小学提供帮扶,包括对科学教师不定期培训、师范生短期见习、教研互动、送教下乡等,切实保障该校科学课程的顺利开设,着力提升农村基础素质教育。

教师党员还参观了村党建活动室、村党建广场、客家土楼、村幸福院、村落环境整治工程等场所。广大教师党员纷纷为新农村的变化和发展点赞,表示将利用自身的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为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支部共建,助推乡村振兴计划”支部立项活动的一次调研和实地考察。支部积极探索高校教工党支部工作新模式,将支部党建工作与服务农村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教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邱玮玮、周凌云郭鸿旭/文 张茂升、周凌云/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