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融合发展与中华民族复兴研讨会在漳召开

zz.fjsen.com  2019-04-23 11:29: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4日讯(通讯员 邓战军 文/图) 4月21日,由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研究院、福建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闽南师范大学台商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两岸融合发展与中华民族复兴研讨会”在漳州召开。

来自华夏经纬网、台湾《远望》杂志、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厦门大学、福建社科院现代台湾研究所、厦门台湾研究会、漳州市委党校、漳州市委统战部等单位的专家学者40余人参加研讨会。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在开幕式上致辞。肖庆伟指出,漳州是海峡西岸著名的侨乡和台湾同胞重要祖籍地,在漳州举办两岸融合发展与中华民族复兴研讨会,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就对台工作提出的重要指示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要加强对两岸融合发展以及两岸和平统一的系统性理论研究,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等方面建言献策,为政府部门提供智力支持。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探索‘两制’台湾方案,丰富和平统一实践”、“探索福建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共商福建‘第一家园’建设思路”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