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中高中部多栋主体封顶 预计年底前完工

zz.fjsen.com  2019-04-25 15:17: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一中高中部建设项目自去年6月开工,目前该项目已有7栋主体楼实现封顶。笔者从漳州城投集团了解到,5月1日前,除体育馆、礼堂外,其它主体楼力争封顶,项目年底前基本完工。

在漳州一中高中部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笔者看到,各类大型施工机械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作业。据项目方介绍,漳州一中高中部项目共18栋主体楼,其中包含4栋学生宿舍、7栋教学楼、3栋实验楼以及艺术楼、行政综合楼、体育馆、礼堂各1栋。5月1日前,除体育馆、礼堂外,项目所涉及的主体楼力争封顶。

据了解,漳州一中高中部项目位于芗城区西湖生态园中部,南临北环城路和轻轨R3线,东临迎宾西路,北临前山南路,西临瑞京路。项目用地12万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为89个班,在校生4420人。该项目将与西湖生态园片区规划统一融合,再现“学堂书院”,重塑清新淡雅的书香氛围,承载百年名校文化底蕴。

同时,漳州一中的高中部还将以接地气的“共享公园 + 学堂书院”的形式,融入城市设计。“共享公园”即以体育馆、礼堂、运动场、篮球场、排球场、车库等设施为核心的共享体育公园,公园面朝西湖,南北接西湖绿谷,背靠书院。场馆、车库在非教学时间段开放给城市,顺应城市绿谷融入西湖公园。

另外,根据设计规划,新校区将设三个出入口,其中西侧为主入口,北侧为次入口,东侧为人行出入口。主入口位于场地南侧瑞京路上,主入口大门与城市道路之间设置绿化缓冲空间,形成校前入口形象广场。(刘钦赐 刘小婷 吴昊)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