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天宝:蕉海春光好 蕉农勤补种 游客健身忙

zz.fjsen.com  2019-04-25 15:17: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经过两年多建设和提升,芗城区天宝香蕉海“一带六区”的格局已经基本形成,目前已成为漳州市区半小时生活圈的一处重要景观节点,每天吸引众多群众来这里休闲健身。春风送暖,春意盎然,一起到香蕉海追寻无限美好的春光。

近日,笔者在天宝香蕉海公园了解项目发展近况,看到蕉风簌簌,春光和畅,许多群众在绿叶环绕的公园栈道上舒活筋骨,惬意健身。

在香蕉海景区,3.4公里道路全线贯通、平整,俯瞰蕉海,漫道、栈桥蜿蜒穿梭,依山而走,行走其间可领略蕉海山势的起伏之美,错落之美。走在贴地漫道上,香蕉叶沙沙作响,绿海泛起层层涟漪,让人有种亲近自然、回归自然的心旷神怡。

在与健身栈道融为一体的蕉园深处,蕉农也在挥洒他们的汗水。据了解,时下正是春耕生产的黄金时段,蕉农们正在抢抓时机进行蕉苗补种,把长势比较好的蕉苗套种到株距比较宽的地方。香蕉园就在景区里面,让村民林素梅做起农活来,轻松了很多。

让村民们感到方便的,其实还不止这些。今年,天宝镇开始实施园区水系治理,对贯穿香蕉海公园、总长约1900米的珠里溪进行清淤疏浚,目前已完成清淤近1000米。同时,会继续对珠里村的农村生活污水进行集中整治,做好对接入户,与村庄绿化的补种、养护相辅相成,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和景区品位。(吴高邻 郑锡鹏 欧阳轩 江玉婷)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