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石亭镇组织开展妇女生殖健康免费服务活动

zz.fjsen.com  2019-04-25 15:17: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芗城区石亭镇计生办、计生协、流动人口计生管理站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妇女生殖健康免费服务活动和入户摸底育龄妇女放置宫内节育器(皮下埋植避孕剂)超期、超龄的清理清查工作,落实免费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妇女生殖健康免费服务项目,提供生殖健康筛查、生殖健康知识宣传、免费技术服务,提高全镇妇女生殖健康水平,增强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

石亭镇计生工作人员、村计生管理员、村计生女组长加强了生殖健康业务学习,根据妇女生殖健康服务对象花名册认真做好入户摸底和随访服务工作,并为育妇提供了生殖健康知识宣传服务。主要针对辖区内49周岁及以下且放置宫内节育器超过10年或落实皮下埋植避孕剂(以下简称皮埋)超过5年的育妇;辖区内50周岁及以上且放置宫内节育器或落实皮埋的妇女。

入户工作人员依照花名册认真询问,如宫内节育器是否仍在体内,对需要落实取出宫内节育器(皮下埋植避孕剂)的妇女,指导其到区妇幼保健院落实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通过此活动,增强了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引导了广大育龄妇女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了健康生活质量。(沈锦英 林志鸿)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