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小学音乐老师上央视晒“幸福”

zz.fjsen.com  2019-04-25 10:51: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幸福账单》节目上晒“幸福”(左三为邹宛玲)

东南网漳州4月25日讯(通讯员 黄建和 张增扬 唐小玲)这些天,邹宛玲的生活中犹如充满欢快的节拍。也就是在上周二,4月16日晚9点,央视三套综艺频道《幸福账单》栏目准时播出。来自华安山区的她登上央视《幸福账单》舞台,用歌声和全国观众分享自己的幸福时刻。

她把家乡特产带到央视

《幸福账单》是一档集合情感故事、才艺秀、大型游戏、现场互动等多类元素的综艺大型互动游戏类栏目。邹宛玲是来自华安实验小学的一名年轻音乐老师。在8分钟多的时间里,除秀了《也许明天》、闽南语歌曲《好胆你就来》两首歌曲外,她还把家乡特产华安玉、铁观音茶以及茶配糕点绿茶蛋黄酥,向全国观众推荐介绍。

为什么要推介家乡特产呢?“很荣幸能参加这个节目,既开拓了眼界,又获得了自身的锻炼,而且实现了我推广家乡文化的心愿。”

邹宛玲介绍说,华安玉、铁观音茶是“华安三宝”其中的两个,她作为一名北溪文化推广大使,她每走到哪儿都会不失时机地宣传家乡,把家乡的好东西告诉别人。有了此次上央视的机会,她更是如此。从去年12月份,接到上节目的通知后,就多方地查找资料,进一步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

邹宛玲与孩子们参加《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她把音乐的快乐带给孩子

“奉献知识,带来快乐。”邹宛玲学习的是声乐,她愿意用自己的所学,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音乐的快乐。

在节目中展示的人体钢琴游戏,就是邹宛玲为调动小朋友的学习积极性而在教学过程中经常安排的小游戏。游戏规则就是,七人分别代表七个音符,当老师念出某个音符,相对应的人也要向前跳出一步。这样的游戏,小朋友爱玩。他们在游戏中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学习的枯燥减掉了,增加了学习的趣味。台湾童谣与华安文化很贴近,她把风趣幽默的《丢丢铜儿》进行重新填词,写成华安版的《丢丢铜儿》,作为练习的曲目。

学校2017年9月组织成立合唱团,吸收了近40名成员。邹宛玲是他们的指导老师。童声合唱队里,不仅有女生,也有男生参加。虽说男生会偏向于爱上一些运动的项目,但是也很乐意加入到合唱团当中。

“合唱摒弃的是自我的表现,更多体现的是集体的观念。”邹宛玲说出她对合唱的理解。传出的声音应该是和谐的,一个声音一起发出来。

音乐带给邹宛玲和孩子们的快乐,总是写在他们的脸上。一响钢琴声,他们就和着节拍,唱起欢快的歌。

合唱队的成员主要是中高年级的学生,来了一批人,又走了一批。老师的工作总是在一种重复当中。“好不容易能上台表演了,他们又升学了走了。”合唱队也算是小有成绩,在县里一些大型活动中,合唱队总会小试身手。他们演唱的《茉莉花》《最好的未来》等曲目,总会赢得不少的掌声,惊艳全场。

快乐在延续,课上是“邹老师”,课后是好朋友。在前不久,邹宛玲还带着学生们加入在世遗土楼二宜楼《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当中。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