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华安九龙江龙舟邀请赛将于6月举行

zz.fjsen.com  2019-04-25 16:03: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漳州4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6月2日,来自大陆及港澳台16支高水平专业龙舟队伍将在华安县城关平湖水域展开角逐。今天上午,“两岸心·龙舟情”2019漳州旅投杯·海峡两岸华安九龙江龙舟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一消息。

记者获悉,此次龙舟邀请赛将在华安县城关平湖水域举行。6月1日上午举行“爱我母亲河”九龙江沿岸城镇龙舟邀请赛,邀请九龙江沿岸12支龙舟队伍参赛,进行200米公开组直道赛、500米公开组直道赛和龙舟拔河公开赛。6月2日,举行海峡两岸华安九龙江龙舟邀请赛,邀请大陆及港澳台16支高水平专业龙舟队伍前来参赛,比赛项目为200米公开组直道赛和500米公开组直道赛,采取预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的方式进行。

本次龙舟赛还安排了水上飞龙、水上舞狮、华安高山族表演等丰富多彩的互动节目。同时,在比赛期间还将举办第二届清爽华安美食文化节,为前来参赛、观赛的运动员和游客提供地地道道的华安特色美食和伴手礼,让他们感受到不一样的比赛和观赛体验。

华安县副县长李炳后介绍,近年来,华安县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着力实施体育+战略,将体育与文化、旅游等产业紧密结合,通过举办海峡两岸龙舟赛、国际马拉松、山地自行车,使华安县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取得前所未有的发展,促进了当地旅游业蓬勃发展。

本届赛事以“两岸心·龙舟情”为主题,由华安县人民政府、漳州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