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zz.fjsen.com  2019-04-25 17:11: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5日讯(通讯员 吴锡坤 方淑娟)4月23日,云霄县工业发展、开发区建设推进会暨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漳州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决策部署,通报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云霄县委书记王金狮作动员讲话,县长张明东主持会议。

会上,王金狮指出,今年来,云霄县紧紧围绕“追梦前行创新业、赶超发展当先锋”工作主线,全力突破“一区一湖两站四园”建设,全县上下“发展势头好、民生保障好、干部状态好”,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

就如何抓好经济工作,推进工业发展和开发区建设,王金狮指出,要提高站位,坚定不移“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当前,推动开发区建设、冲刺全年“双过半”、推进巡视工作整改落实等各项重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抓工业发展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所在。为此,县委常委会贯彻全市工业发展、开发区建设推进会精神,专门成立重大工业协调小组,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及时开会协调,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发现问题,精准解决项目建设各项难题,在全县营造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浓厚氛围。同时,全县抽调60名干部,组建服务保障队、挂钩帮扶队、下派帮扶队三支服务工业发展队伍,选专人、专门干、专职干。干部们将办公地点搬到开发区,把服务保障移到工业发展第一线,确保有人力、有经费、有机构、有场所,精准解决招商引资、前期审批、土地征迁等难题。这些都体现了县委县政府一心一意、沉下心来、集中精力、凝心聚力抓工业的决心跟信心。

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张明东指出,要全力以赴抓招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迅速掀起招商热潮。各乡镇(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马上行动,各挂钩县领导要迈开步子,推行精准招商,招引更多更好的生产性项目落户云霄。张明东要求,要全力以赴强保障,列屿镇要全力推进2000亩工业用地收储,加快回乡创业园剩余80余亩土地征迁扫尾,为项目落地提供坚实的用地保障。全县要加大闲置土地和厂房处置力度,滨北指挥部要确保在五月中旬前完成县医院土块的交地。同时,要全力以赴优服务,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给企业减轻压力;工业服务保障要迅速进入角色开展工作,推动行政审批提速增效。

会议还部署了当前工作,要打好“三大攻坚战”,注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强化污染防治,巩固脱贫成果。同时,还要抓好乡村振兴,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并认真抓好今天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