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zz.fjsen.com  2019-04-25 18:06: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25日,长泰县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县人民会场召开。

开幕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方木荣代表县各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长泰工会工作的市总工会表示感谢,向全县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问候。

方木荣指出,县总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县广大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饱满的劳动热情,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劳动生产第一线等战线上辛勤工作,谱写了不平凡的劳动者之歌,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希望县工会及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团结奋斗,在“走前头、当示范、打头阵”的大潮中展现当代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

方木荣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责任担当,投身改革发展热潮,发挥工人阶级走在前列、勇挑重担的光荣传统,重点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重点产业、重大项目,激发更多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热情,力争在“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打好“三个攻坚战”、打造乡村振兴漳州样板等工作中取得新成效;要履行主责主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健全工会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让全体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工会组织活力,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推进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着力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下功夫,切实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有生机活力;要营造良好环境,支持工会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的领导,认真听取工会意见,支持和帮助基层工会解决任务重、力量弱、经费缺等突出问题,为工会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漳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继跃代表市总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全县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致以问候。

大会审议通过了长泰县总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刘丰泰当选县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连清河当选常务副主席,张少军当选第十二届经审委员会主任,黄淑华当选第十二届经审委员会副主任。(卢敏 陈逸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