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电大开展“4·23世界读书日”专场活动

zz.fjsen.com  2019-04-25 18:26: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23日下午,漳州社区大学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漳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黄坤生做客“丹霞讲坛”,开展题为“漫谈书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漳州电大党委书记、校长李然主持,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市文艺各界朋友、部分学生以及社区居民聆听了此次讲座。

“书法之美,不仅在于技术之美,更有精神之美、哲学之美。”黄坤生老师如是说。他的讲座以书法的系统理论为基础,结合自身多年书法的实践感受和对审美的认识,提出对书法艺术的个人观点和见解。他从书法的概况说起,谈到书法艺术的五种书体演变史。他给在场的听众详细介绍了书法的理论框架,让大家对书法艺术有一个宏观的概念,随后又从技法和美学两个角度探讨何为书法艺术,他说“书法不仅是中华传统艺术,还与文学、美学、建筑、音乐和当代艺术相融合,是一门系统的综合学科。”他认为书法艺术博大精深,多元并存且宽博共融,具有与其他艺术门类的紧密联系,是跨界共融的。他用大量的图片和案例,为大家展示了诸多优秀书法作品和书法背后的一些社会现象。

最后,黄坤生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近年来的一些书法作品和书法创作的体验。他告诉大家要想写好书法,就要多读、多看、多品、多想,要具备充分的知识储备和文字功底,才能让自己的审美、思想和感情融于笔端,汇于纸上,这样的书法作品才会深厚而耐人寻味。

黄坤生老师的讲座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艺术和审美的美好体验,内容丰富,听众有所得更有所思。李然赞扬这堂讲座予人以美的享受,他鼓励大家要关注阅读,习惯阅读,沉浸阅读,让读书融入自己的血液和生命之中,让手中的书,点亮心中的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