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结构建造+装配式施工 漳州高新区首个装配式小区开建

zz.fjsen.com  2019-04-26 10:26: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6日讯(通讯员 洪乐敏 陈君妍 本网记者 陈惠华)抗震性能好、建设周期短、使用面积高、节约能源、绿色环保……具备如此多优势的漳州高新区首个装配式小区试打桩结束,5月初将进行全面桩基施工,记者了解到,这个小区是位于该区靖城园区的古湖安置房小区,建成投用后可安置周边被征迁群众约3400人。 

据了解,古湖安置房(一期)项目是省棚改项目,项目位于漳州高新区靖城园区金圆路与古湖西路交叉口西南侧,占地75.21亩,总建筑面积16.7万平方米,包括10栋住宅楼1065套房源和1幢商业楼,主要用于满足靖城园区拆迁安置需求。

“古湖安置房主体结构采用的是钢结构体系。”高新区靖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杨颋介绍,钢结构即钢管束组合住宅结构,采用该结构的住宅就有良好的延性,在地震冲击作用下能吸收较多的地震能量,抗震性能很好,而且,由于钢结构承重性能优异,较薄的墙体就能达到承重要求,因此,同样的建筑面积,钢结构住宅得房率高,使用面积可比传统住宅增加5%-8%,也就是说,建筑面积100平米的房子,套内可用面积可以多起码5平米。

除了用料是新材料、质量好外,古湖安置房施工方式也很不一样。“打完地基之后,我们就采用装配式施工,形象的比喻就像搭积木一样。”杨颋表示,所谓的装配式施工,指的是项目的外墙板,内墙板,叠合板预制梁,预制柱等主体构件全部都是由工厂制作,然后加工成型后直接运到施工现场来进行装配,这样既能大大提高施工速度,节约施工能耗,还能实现绿色环保。

“现在我们这个项目桩基审图已经通过,下一步将加快这个桩基的施工进度。”杨颋表示,力争在今年年底完成地下室的结构施工,明年项目整体实现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